改昵稱苦手的墨

我眼中的世界。亦或是我脑海中的世界。

#楼诚#暗香·下篇

楼诚脑洞之_王天风和明台愉快地彼此调戏。


================================


“我大哥当年还体罚过阿诚哥?!”明台惊讶地差点要跳了起来,“啧啧,我大哥竟然也舍得啊?”


“咳咳~嗯怎么了,你大哥对阿诚一向惯着么?”王天风被明台一脸震惊的夸张模样噗嗤一下逗乐了一时没忍住差点笑出了声。


“那倒也不是,我们家嘛,当然是都听我的咯。”明台摸摸摸摸鼻子特别自信地说道。


“嘿!你小子在家称王称霸反了天还挺嘚瑟啊!”王天风卷起袖子站了倏地站了起来,看上去杀气腾腾就差没抄起板凳痛扁一顿没大没小目无兄长的皮猴明台。


“老师你干什么!!爆料的不是你么干嘛转移目标了!你快继续讲啊,我大哥到底怎么惩办阿诚哥的啊?”明台可是怕极了王天风教训人的样子,一边哆哆嗦嗦地闪躲开来一边嘴上机敏地迅速撇回话题。


王天风瞪着眼睛瞅了这混小子一阵也便没了脾气。自从开始训练不省事儿的明台,王天风甚至觉得自己脾气被打磨好得像一个传道士。


“那我告诉你实情,你可能回馈我什么有价值的讯息?”王天风一步步走向明台,脸上依旧是一副深不可测的表情。


“够了!别再靠近了!老师学生授受不清这样好么?”明台哀嚎着装出哭腔却也不敢上手推开面前雄踞着的王天风。


此时的王天风已然把明台逼到了墙壁死角,他一手撑着墙,一手把玩着明台的衣领。嘴角的笑容若隐若现。


“好嘛!我知道了!!我告诉你一个特别有价值的讯息!保证值你返还我听两个我哥的八卦!”明台的小脑瓜子运速简直是马达轰鸣一般撒丫子狂奔了起来仿佛突然稳操胜券似的。


局势似乎被扭转了。王天风不可思议地打量着明台,顿时不知怎的还真有了那么点兴趣想从明台左顾右盼的慌张眼神中捕捉到点什么。然而王天风也并未真得打心眼里想从明台嘴里挖出点什么料,一个小孩子家,能知道多少世界头上的事呀。


“哦,那你说说看。”王天风依旧直勾勾地盯着明台的眼睛。


“我才不上当呢,你先说两个我听听。”明台撅着嘴满脸不屑。


“你又在这蒙我呢是吧果然是皮痒了吧欠抽了吧!”王天风的嗓门瞬间高了八度。


明台只觉得自己的天灵盖都要被王天风的大嗓门震得飞起。只得可怜巴巴地哀求道:“老师啊老师,做生意哪有你这样强买强卖的,跟黑帮有什么区别啊?”


“行啊,我还就是黑帮了怎么的,今个儿你要是不吐点有用的料出来就别想吃饭了!”王天风拍拍明台的小脸蛋一脸坏笑。


“唉哟可别介啊,饭还是要吃的,啊,老师我问你啊,你看你跟我大哥打交道这么多年又发现过我哥什么难以启齿的弱点么?”明台眨巴眨巴了两下眼睛。


“啥?弱点?”王天风一下有点摸不着头脑,不知这小机灵鬼明台葫芦里这个回合卖得是啥忽悠药。


“对呀,你看你在军校被我大哥压低一头,出来混也没他那么顺溜是吧”明台壮着胆子试探道。


“你觉得你大哥回上海办事很风光吗?不过是披着伪政府的一介狗官的狗屁皮囊,人人喊打懂不懂!”王天风明知明台不过是想用小儿科的激将法却也不知怎的莫名其妙地着了道,竟然忍不住生气了起来。


“所以啊老师,我这不是诚心想帮你么,我大哥呀,他可是也有不可言说的缺点哟。”明台乘胜追击道。


“行啊,那我就不和你绕弯子了,先告诉你那会儿你阿诚哥在军校的事情吧。是这样的,你阿诚哥舞会不愿意参加我罚他在雨里站着反省,你大哥那天也正好撞见。你猜怎么着,我还以为他有多心疼阿诚呢,打了把伞过去原本以为他要英雄救美,结果把阿诚的小背心一脱,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阿诚一裹喊他去跑个十圈回来⋯⋯”王天风一口气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


明台若有所思地顿了顿,这才接话道:“那还不是我大哥给你面子,一来也让你的惩戒威严不失又可以让阿诚哥活动一下恢复一点身体热量,二来他也那么衣着单薄地站在雨里陪阿诚哥想必老师也不忍心看我大哥受冻吧?”


“⋯⋯”王天风一时被明台的话噎到无言以对。


“怎么样啊老师,你看你还嘲笑我大哥呢,怕是又被大哥摆了一道吧”明台幸灾乐祸地看着王天风。


“行了!轮到你了!别跟我在这废话!你大哥什么弱点我还会不知道的?”王天风尴尬地咆哮了起来。


“老师你这翻脸比翻书还快啊!”明台惊恐地又觉得自己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这样吧老师,我们把讯息都写在纸条上交换,如何?”


“好!就这么办!我也没工夫陪你个小混蛋在这多费口舌!”王天风一口答应下来顺手从随身的笔记本上扯了两张纸下来。


“老师你还准备告诉我什么呀?还是我大哥和阿诚哥的事么?”明台一边捂着纸生怕王天风看去了一边朝着王天风的方向探头探脑。


“你小子今天可是赚大发了,我可是把家底都掏给你了哟”。王天风大笔一挥龙飞凤舞地在纸上刷刷刷地写了起来。


“时间到,一二三!”明台开心地和王天风交换了小纸条。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天风打开纸条的一瞬间笑得差点没岔了气儿。


明台写的纸条上的内容是:“我家大哥至今吃面条不太会用筷子,每次看他夹不起面吃不到干着急的熊样儿我都跟着急得快上火了。”


“怎么样啊老师,这情报倍儿有价值吧?”明台得意洋洋地打开了王天风的纸条顿时一脸惊愕,只见纸条上写着一行外文,仔细辨认下,像是一行俄文。


“老师你耍赖!这什么东西呀看都看不懂!!”明台不乐意了把纸条往桌上一摔起身要走。


“你个傻小子,拿好了,那是你阿诚哥当年宣誓效忠军统时留下的一句话,说是如果他殉国了就让党国把这句话转交给你大哥。”王天风仔细地把明台揉成一团的字条摊摊平。


“诶!就一句话!给大哥?还是俄文!!”明台又抓起字条努力辨认了一下还是放弃了,“偏偏不是英文法文,哪怕是拉丁文也好呀,一看就是老师蒙我的吧,阿诚哥啥时候学的俄文啊,我才不信呢。”明台重新把字条揉成一团随手丢进了纸篓之后一溜烟闪得无影无踪了。


“这孩子,以后不知道还能有没有机会见到你大哥和明诚哥有一日实现纸条上的这一幕呢。”王天风不由得轻轻地说出了这句俄文的中文译文:


“倘若我们在这场鹅毛大雪里一路并肩走下去,是否可以直到白头。”


完。


~~~~~~~~~~~~~~


继续用上一篇楼诚文「暗香」前篇中的桥段伤害我们敬爱的疯子老师,我表示深刻地检讨!


明楼不会吃面的梗来自于伪装者官方微博中一段吃面的花絮内容,靳东真的⋯⋯不太会用筷子啊几口都吃不上面一直咬筷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跟着小明顶锅逃跑啦!

评论(6)
热度(35)

© 改昵稱苦手的墨 | Powered by LOFTER